“微梦想”打响第一炮,残疾人圆梦广州塔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07-01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残疾人朋友和领导、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为广州塔导游为残疾游客讲解

图为省残联志愿助残服务总队向广州塔赠送锦旗

“真是太美了,太震撼了!”“广州,我爱你!”6月30日下午,广州塔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社区18名残疾人及其家属,他们在省残联党员志愿者的陪同下,首次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广州塔,感受这个新广州地标建筑的巨大魅力。

昨天是广东扶贫济困日,又是党成立93周年纪念日前夕。广东省残联志愿助残服务总队联合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华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此次“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暨党员志愿助残圆梦广州塔活动。省残联组联部副部长吴小芳、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董淼章、广州新电视塔建设有限公司副书记林益光、华乐街道残联理事长温细钊、广州市心悦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刘梦琴等领导出席。

今年5月,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发起“微梦想”公益助残活动,共征集到5000余名残疾人的心愿卡,其中不少是希望免费到游乐场所、旅游景点游玩,而广州市越秀区华乐街社区的14名残疾人的小心愿则是免费登上广州塔。昨日,他们终于在广东省残联志愿助残服务总队的10名党员志愿者的“保驾护航”下,完成了这个小心愿。“大哥哥快来帮我们拍照!”“姐姐你看,楼下的汽车就像玩具车一样”,一对残疾姐妹携手走上了广州塔的玻璃观光台居高下望,些微的惊怕难掩心中的快乐和激动。

据了解,华乐街全街有511名残障人士,他们大都居住在没有安装电梯的旧式大楼里,很少外出,甚至有些肢体残障人士几年没有出过门,所以十分渴望到外面呼吸新空气。

本次党员志愿助残圆梦广州塔活动,是打响整个“微梦想”活动的第一炮。接下来,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将分批有步骤、有计划地,尽量争取逐一实现每个残疾人的小心愿,并将这一活动扩大、延续,造福更多贫困残疾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