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全省加快推进市县两级残联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11-05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4日上午,省残联召开了全省加快推进市县两级残联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张永安通报了我省各地残联改革方案的完成情况,并传达中国残联领导的指示,要求我省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尽快查找问题,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市级残联改革方案在11月底前全部印发实施,县级残联改革方案必须在12月底前全部印发实施。

  张永安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残联改革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加强残联组织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增强残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扩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的有效覆盖面,积极转变拓展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把握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规律,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做好群团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要突出重点,稳妥有序,统筹协调推进残联改革的各项工作。各地残联改革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中国残联有关改革的要求,统筹推进,既要与上级的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不打折扣、不缩水,同时还要有自己的特色,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特别是围绕讲政治、强基层、转作风、专兼挂、广代表、助小康、信息化、聚主业等重点任务来展开。三是要以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干劲,推进残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协调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推动有关工作落实到位。加大督查指导的力度。积极稳妥按照改革方案的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张永安强调,市级残联要加强对县级残联改革工作的督导,县级残联不能坐等靠市级残联改革方案出台后再行动,要齐头并进,把完成的时间往前移。县级残联的改革方案要在12月10日前送审报批,确保我省县级残联改革方案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省残联目前已成立督导领导小组,由理事会领导带队,分批前往相关市县督导改革工作进程,对落实进度滞后的,将进行通报,并实行一周一通报。

  会议由组联部陈海龙部长主持,各地级以上市残联和县(市、区)残联领导班子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