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珠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残疾人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1-11-23 字体: [大] [中] [小]

  111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到珠海市为珠海各级残联干部职工、残疾人服务机构工作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残疾人集中就业、社区康园中心建设调研活动。

  柯沫夫强调,全省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力推动年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等各项任务落实.

柯理宣讲_副本.jpg

柯沫夫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工厂车间,与残疾人员工、就业辅导员交流,并与公司管理层、残疾人员工代表座谈,听取企业促进残疾人融合辅助就业介绍。座谈会上,柯沫夫首先感谢伟创力公司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残疾人员工的关心爱护,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加强学习,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自强不息、努力工作,回报企业、社会和家庭。

  据悉,伟创力珠海公司已经安置240名残疾人就业,其中听障残疾人171名,占比71%。公司还开展残疾人大学生实训项目、视障人训练营心智障碍青年训练营等项目,促进管理者与残疾人员工深度融合。

伟创力制造(珠海)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随后,调研组白藤街道残疾人康园中心,详细了解机构的硬件建设、资金投入、日常运营以及规范化、专业化服务等情况。

白藤街道残疾人康园中心调研现场

  当天,柯沫夫参加珠海市首届社区康园中心优秀服务成果展示会,全程观摩优秀社区康园中心优秀康园中心工作者、优秀服务案例的现场展示,并为获得“优秀社区康园中心”5机构颁发牌匾。

  柯沫夫珠海市开展社区康园中心优秀服务系列评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总结归纳康复在家庭、服务在社区、面向社会各类残疾人“三个亮点”,以及专业团队的管理运营、专业的服务团队、专业的服务水平、先进的管理模式“四个优点”。指出,评比活动激励承接康园服务的机构和工作人员相互借鉴学习、发扬优势深度发掘和整合资源,为服务对象和家属提供更具针对性、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市社区康园中心规范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希望珠海市残联强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残疾人康园中心规范化建设,找准工作着力点,将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市社区康园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探索和开拓具有珠海特色的残疾人康园发展路子

  目前,全市已投入运营的康园中心共29个,在园残疾人近470名。各康园中心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以残疾人的需求为本,提供针对性的多元化服务,就近为辖区内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功能训练、职业技能培训、辅助性就业和康乐文体活动等服务。

  省残联有关部门(单位),珠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壮等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