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人群听力障碍监测项目工作正全面推进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3-09-08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番禺沙湾听力障碍监测项目工作协调会

  近日,受中国残联委托,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导开展2023年“全人群听力障碍流行及康复服务需求与利用状况监测”项目,并确定在我国广东、安庆、甘肃三地各选取1个社区1个农村,共计6个监测点,对不少于3万人开展监测调查工作。省残联及省康复中心先后在广州番禺、茂名信宜市水口镇召开全人群听力障碍监测项目启动会暨第一阶段协调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茂名信宜水口听力障碍监测项目工作协调会

  会上,省残联康复部部长刘效臣围绕七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吴献忠全面解读了《听力障碍监测项目工作方案》,传达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具体目标。

  本次全人群听力障碍流行及康复服务需求与利用状况监测工作,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对一万份样本的现场调查和信息收集工作,并完成相关的质量抽查和验收,10月20日前完成数据上报及录入,11月底前完成年度所有监测工作。项目的整体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