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国企招聘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3-02-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2月17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国企招聘残疾人专场首场招聘会在广州圆满举办。招聘会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云招聘+线下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参会国有企业共41家,发布职位126个,岗位需求人数1586人,现场残疾人入场约730人次, 线上招聘活动浏览量达到313929人次,线上简历投递1038人次,受到残疾人求职者的广泛好评。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广晟集团、广物控股、广汽集团、越秀集团、广药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内的多家龙头国有企业参加本次招聘活动,涵盖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水电燃气、建筑等众多行业,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士提供了生产技术人员、工程设计师、商务专员、客户服务专员、综合事务岗等多个岗位。近70%参会企业为残疾人高校毕业生提供大专以上的就业岗位,以及较好的晋升条件,为残疾人毕业生职业发展创造广阔空间。

  为满足残疾人应聘需求,招聘会现场增设“视频面试”连线功能,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多名残疾人与心仪的企业在手机端、电脑端进行“一对一”视频面试,无障碍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现场还提供多项就业服务支持,残疾人可免费简历编辑和资料打印。在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工作人员为企业和残疾人分发政策宣传册,开展政策解答、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

     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广东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张金虹,广州市残联一级调研员陆洁,广州市国资委相关领导等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并对招聘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柯沫夫表示,希望各地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发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助残团体共同支持残疾人就业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就业帮扶政策,进一步搭建好企业与残疾人之间的就业桥梁,以更大力度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充分就业,让残疾人劳动者“粤就业越幸福”。

  

残疾人与国有企业线上视频面试

  

 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线上视频面试操作流程

  

 招聘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