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大力支持 多种托养并重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7-07-18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托养模式受关注

  本报讯昨日,为期两天的全国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肯定了广州市在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上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各省残联应在充分借鉴广州市的发展模式和经验做法。

  据了解,广州市历来重视残疾人

  事业发展,财政投入不断加大,先后建立起面向不同残疾等级的托养服务机构,有为除精神残疾人以外的其他各类中重度残疾人提供终身托养服务的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为精神康复者提供全托型服务的广州市康宁农场;为轻、中度智力残疾人提供日托型服务的广州市残疾人展能中心、康园连锁工疗站、春晖庇护工场和广州市康怡之家等。

  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强调,先行开展全国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广州、上海、江苏等地的地方模式和典型经验值得借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