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为新时代“追梦”人加油助力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0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等十三个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市珠岛宾馆成功举办。大赛评选出4个金奖、8个银奖、12个铜奖及76个优胜奖创业项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名誉主席徐少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赖伟,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等领导出席,现场还有来自全国残联专门协会主席,以及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代表35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参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创业创新共融共享”为主题,是继2016年我省开创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公益赛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四届公益大赛。通过“政府+高校+社会”的联动模式,整合社会资源,构建“众创公益生态圈”,搭建起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残疾人创业创新公益平台。

  赛场上,晋级决赛的24位参赛选手以智慧和勇气征服了全场,自强者超越自我,助残者大爱无疆,一次次精彩的路演和答辩,分享自己的创新与梦想。现场9位专家评委及25位大众评委严肃认真、公平公正评审,并对创业者给予专业细致的指导和帮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企业组自强类《无障碍产品设计:继PC端、移动端的下一个平台“无障碍端”》、企业组助残类《手语翻译智能手套》、团队组自强类《化茧成蝶爱有千千结》、团队组助残类《Sensing AI-视障者的生活助手》斩获金奖。

  颁奖典礼上,徐少华副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向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24名参赛选手颁发了大赛“追梦”奖杯,同时鼓励和叮嘱每一位残疾人创业者和助残创业者,不忘初心,坚持创新,永远奋斗,期望和祝愿他们在创业路上追梦、圆梦。

  为进一步整合社会力量,推动大赛项目成果转化,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现场隆重举行了由广东省残联、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诺亚关爱基金、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共同开展的“南粤扶残·众创公益”计划签约启动仪式。广东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省残联名誉主席徐少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赖伟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仪式,并分别向支持公益赛,积极参与众创公益项目的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诺亚关爱基金、虎牙直播等三家单位颁发“南粤扶残·众创公益”爱心单位牌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