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特训营顺利开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8日,2019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特训营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震寰堂开营。来自17市的“百强选手”齐聚一堂,进行为期2天的创业培训(8月28-29日),并将于8月30日参加复赛,争夺决赛的24强席位。

图为选手合影

  开营仪式上,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肖燕菲、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燕梅先后致辞,介绍了本届大赛从初赛至今的系列成果并加以展望,同时代表组委会,为晋级复赛的选手们送上鼓励与祝福。

  图为肖燕菲致欢迎词

  图为冯建军介绍赛况

  图为李燕梅鼓励选手

  来自深圳团队组助残类的郝瀚(下图左)与河源企业组自强类的曹福财(下图右),则分别作为团队组与企业组的选手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分享了晋级复赛的筹备经历与心情感言,引得在场选手们共鸣颇深,收获掌声阵阵。

  本次复赛特训营的特训导师由傅慧教授、祁明教授、方志远博士、王海云老师、刘怀玉老师和林建强老师组成,量身为选手们定制开设的培训课程有《企业家精神与领导艺术》、《创新思维与创业机遇》、《初创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创业者必修财税实务课》、《创业者必修股权法务课》、《项目路演技巧与创业股权融资》等,分为两天进行。

  28日上午,由傅慧教授为所有选手带来《企业家精神与领导艺术》课程,作为通识培训,给大家提供了创业之路上如何养成并坚守“企业家精神”的方法;

  随后,团队组与企业组分别在不同教室展开培训,侧重点各不相同:团队组课程包括财务与法务知识,即王海云老师(下图左)的《创业者必修财税实务课》与刘怀玉老师(下图右)的《创业者必修股权法务课》,内容详实、深刻有用;也有关于《创新思维与创业机遇》的探讨,祁明教授(下图中)和选手们频频互动,气氛热络。

  企业组课程则为方志远博士的《初创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与林建强老师的《项目路演技巧与创业股权融资》培训,特别针对初创企业展开,对其成长、经营与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相信通过两天的学习,选手们定能在导师的点评辅导下,对创业项目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路演等知识与技能有更深入的领悟,对个人自主创业能力和经营本领方面都能取得更大提升。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复赛的精彩表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