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复赛:特训营成功举办,决赛24强诞生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6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暨中山大学公益创业特训营在中山大学成功举办。进入复赛的100强项目,经过两天的特训后,入围复赛“百强”项目选手争夺决赛的24强席位。

  图为大合照

  复赛前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为晋级复赛的参赛选手举行了特训营辅导班。导师由崔毅教授等六位专家担任,量身定制开设的培训课程有《商业计划书与项目路演-投资人视角》、《路演与答辩技巧》、《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残疾人创业中的应用》、《残疾人自强创业商业模式构建与阐述》、《扶残助残公益创业的模式构建与阐述》等。通过两天的学习,参赛选手在导师一一点评辅导下,基本掌握创业项目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设计、商业计划书撰写、创业路演等知识与技能,提升个人自主创业能力和经营本领。

  图为选手在接受特训辅导学习

  9月2日,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在中山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百强”项目选手在4个组别的现场路演和答辩中,各施其技、英华外发、力争上游,把项目最独特、最优秀、最创新的方方面面,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专家评委和竞赛选手面前。

  图为路演与答辩现场

  为确保大赛科学性、公平性、严谨性,复赛安排20位来自各大院校教授、投资机构、公益机构、创业导师、企业运营管理等相关领域组成的专家团队,采取随机抽签分组,按照复赛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评审过程规范、透明、有序,并在公证处公证人员进行现场的监督下,最终按分数由高到低,评选出晋级决赛项目(每个参赛组别各6个,共24个项目)。

  经过选手紧张激烈的比拼,各组专家评委针对项目创新性与独特性、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社会效益及现场表现等进行分析和点评,企业组助残类“无障碍解决方案-让互联网拥抱视听障碍者”、企业组自强类“无障碍地图——问道地图”、团队组助残类“创文化瓷画助公益慈善”和团队组自强类“假肢科技图书馆”等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图为宣布赛果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在这场创业大潮中,残疾人既是被关注的对象,也是平等参与、积极创造的主体。本次复赛充分展示了残疾人意气风发、积极向上、豪情满怀的精神风貌,对助推残疾人创业创新起到积极的表率和促进作用,将助力更多有梦想的残疾人投身创业创新,共圆创业梦想。

  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决赛时更精彩的表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