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总决赛决出12强项目徐少华、陈春声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6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图为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出席活动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出席活动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出席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9日上午,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等领导出席活动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徐少华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加大对残疾人创业创新扶持力度,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本次大赛内容丰富,涵盖残疾人教育康复、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是一次残健共融的创新盛会,也是一次“政府+高校+社会”整合资源支持扶持公益事业的积极尝试。参赛选手一路拼搏、挑战自我、追求梦想,展现出永不言弃的乐观进取精神。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以参赛选手为榜样,坚定信念拥抱社会,在“双创”热潮中勇立潮头、勇攀高峰,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为残疾人创新创业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共同分享时代进步的成果。他要求省有关部门加强主动服务,完善扶残助残机制,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更多志愿者投身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并唿吁全省高校带头启动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让残疾人朋友在大学校园里享受到更多的尊重和便利。

  陈春声表示,关怀和帮扶残疾人是中国社会每个机构和公民应尽的责任,中山大学一直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就学、就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除做好赛事活动组织工作外,还针对残疾人创业量身定制了系列培训课程,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培训。

  本次大赛是全国首个残疾人创业创新公益赛,设置自强类、助残类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又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经过审核、初赛、预选赛、总决赛,共决出金银铜奖24个,自强创业之星、助残创业之星、助残创梦之星各5名,优胜奖若干。作为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五大单项赛之一,获奖项目可申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政策补贴服务,还可获得大赛合作银行提供的企业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支持等10+n项支持措施和服务。赛事期间,主办方通过各大政务微信公众号联合开展宣传及网络投票活动,微信阅读量达6万多次,投票总数5.3万多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