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全省总决赛开幕在即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8 字体: [大] [中] [小]

  帮助每一个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通过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也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题中之义。本次赛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商务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广东狮子会、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等作为合作单位,是第二届省级残疾人创业创新公益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大赛以“创业创新、共融共享”为理念,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励残疾人自主奋发创业,鼓励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生产企业和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各类助残社会组织,搭建最具影响力的残疾人公益创业创新平台,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共享现代文明发展成果为宗旨。

  2017年“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于8月25日已经结束,但社会舆论对大赛所留下的悬念依然津津乐道。目前获悉,9月21日,2017年“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全省总决赛将在中山大学举行,届时入围全省总决赛的22强选手、各大媒体以及广东省领导团队将莅临现场,见证奖牌的诞生。

  来自团队自强组的高子聪在复赛场上为我们带来了“《倾听生命》心灵与生活帮扶”项目展示,充分展现出残疾人创业者自强不息的精神。高子聪在5岁时患全身进行式肌肉萎缩症,15岁后便再也不能行走,成为肢体一级残障人。几年前的一场车祸,更令他的双眼视力受损,至今,三米以外的物体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过去的经历成为封闭他内心的枷锁,而又恰巧这段经历激发了他创业的动力与勇气。高子聪在一次出行中发现有太多太多的残疾人有着他曾经的自我价值扭曲的封闭自卑。一颗帮助残疾人的种子埋在心中。从那时候,高子聪开始打听身边的残疾人与生活消极自卑的人,通过开办读书分享会,演讲会的方式。帮助一个一个心灵受伤的人。与主动与他们主动交朋友,倾听他们的述说与心情,分享他的经历,鼓励他们勇敢积极地面对生活!

  来自团队组自强类的梁胜伟带来的项目《快热锅——省时省事节能锅》基于多元化的生活的洞察,解决残疾人日常需求,给予现场的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盲人、智力障碍者等残疾人家中,他们的生活存在各种各样的困难问题,快热锅——省时省事节能锅,在远红红外炉上和燃气灶上使用时加热时间缩短8——32%以上;节能效率(不同材质不同厚度锅或不同炉具)可达8——25%左右,同时锅口采用高挡檐设计,锅盖侧设有泄气孔或泄气槽,有效的防止熬粥潽(溢)锅。

  创新技术一直是引领时代发展的前进步伐,我们期待选手们在决赛现场取得好成绩。

  2017年“众创杯”残疾人公益塞全省总决赛的决赛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组委会及各个事业单位都在密锣紧鼓的筹备中,如有对赛事有兴趣的人士可以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gdhrss.gov.cn/zcb/index.html),了解更多关于比赛的详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