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初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8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记者从广东省残联获悉,目前入围初赛的项目达521个,其中企业组342个(自强类项目159个、助残类项目183个),团队组179个(自强类项目120个、助残类项目59个)。比去年参赛项目增加122个,参赛总人数达2081人,其中残疾人有838人(视力残疾116人,听力残疾人65人,言语残疾11人,肢体残疾534人,智力残疾55人,精神残疾42人),具有博士学历26人,硕士以上学历49人,本科学历489人,大专学历531人,中专学历352人。

  7月28日,初赛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15名来自中山大学教授、投资机构代表、公益机构代表、创业导师、企业家、律师及培训、咨询、媒体等行业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入围初赛的项目进行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了88个项目晋级复赛,复赛名单可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查询。

  晋级复赛的88个项目中,自强类共有48个(企业组、团队组各24个),这些项目的负责人基本为残疾人。除常见的农林渔牧养殖、文化创意产业外,也有户外空调降温套服、中风神经深度控制仪研发、重大人兽共患动物疫病诊断检测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创新项目。而来自江门的“快热锅——省时省事节能锅”项目在团队组中得到一致高分。评委认为该项目创始人行业积累丰富,并且持有核心专利技术,产品可以很好的解决用户需求,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也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并给出了主攻市场开发、加强外观设计、减少固定资产投入等中肯的建议。助残类共有40个(企业组、团队组各20个),项目内容涵盖残疾人辅助器具设计制造、就业培训平台搭建、康复项目开发、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等,均密切贴近残疾人需求。若这些项目通过参赛得到进一步发展,社会助残力量得到壮大,必将更好的促进残疾人就业和服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带来更多元的便利。

  据悉,复赛将于下月底在在中山大学举办。赛前,将专门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公益创业特训营”,邀请资深创业导师和专家为复赛选手授课传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