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7月初赛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6-08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强通讯员/何赦热)29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正在报名阶段,报名时间到5月31日截止。

  本次残疾人公益赛是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的内容之一,以“自强创业、扶残助残”为主题,参赛选手不限户籍、地域,有意向在广东创业和已经在广东创业的团队和企业均可报名。大赛设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自强类项目是残疾人作为团队或企业(机构)主要创始人或参与人,有意向或已经在从事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团队核心成员须包含至少1名残疾人。助残类项目是各类团队或企业(机构),有意向或已经在从事残疾人服务领域或能带动残疾人就业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可服务或已服务至少10名残疾人或者安排至少3名残疾人就业。

  团队组要符合的条件包括:有创业意向或正准备在广东创业的城乡劳动者组成的创业团队,截至报名时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无知识产权纠纷;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且均已年满18周岁;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企业组要符合的条件包括:截至报名时已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团队组自强类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团队组助残类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2名,金银铜奖分别按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2年内在广东落地创业的,可再分别申请10万元、7万元、5万元项目落地资助。

  企业组自强类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企业组助残类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2名,金银铜奖分别按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团队组和企业组的每个类别分设优胜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若干名。除奖金资助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还可相应享受孵化场地保障、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银行专项授信、素质提升资助、政策补贴直补、职称评审、人才评选推荐、交流对接平台、人力资源服务等支持措施。

  参赛团队和企业可通过广东“众创杯”大赛官网(http:/www.gdhrss.gov.cn/zcb)报名。参赛企业按注册地登记参赛。参赛团队原则上按所在地登记参赛。2017年7月、8月、9月将在广州举行初赛、复赛、决赛,参赛者将比拼项目商业计划、助残服务模式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