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制足球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0-12-06 字体: [大] [中] [小]

七人制(脑瘫)足球的项目特征:

在七人制(脑瘫)足球比赛中,双方队员在规定的区域内,以攻破对方球门得分为目的而进行的同场攻防对抗。各队包括守门员在内共7个人在场上比赛,每队可以有5名替补队员,但每场只有3次换人机会。比赛中,进攻方目标是把球踢进对方球门得分,而防守方则是尽力阻止对方破门得分,只有守门员可以在规定的区域内用手触球。

比赛分上、下半场,共6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最终得分多的队伍为胜者,得分相同则为平局。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如果比赛在60分钟内未决出胜负,就要进行两个10分钟的加时赛;如果还决不出胜负,每队则派5名队员依次出场,进行点球决胜。

比赛场上如少于4人,则比赛就不能继续进行。每场比赛配有1名主裁判员,2名延边线跑动的助理裁判员,主裁判员可以出示红、黄牌。

虽然多数七人制(脑瘫)足球队员下肢与上身不协调,支配能力差,但是经过训练之后,这些都不能成为阻碍他们展示技战术发挥的主要因素。所以对于残疾人来说,七人制(脑瘫)足球是最为引人入胜的比赛项目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