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残联微信推广与“微梦想”助残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07-31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广东举行残联微信推广与“微梦想”助残活动现场

图为残疾人代表刘有成谈感想

7月31日,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与岭南国际教育中心、广州市越秀区残联、广州心悦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在越秀残联机关举行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推广与“微梦想”公益助残活动。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残疾人朋友等40多人参加活动。关注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的粉丝纷纷出谋划策,就怎样利用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造福更多残疾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广东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欧阳小佩提出,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应该开设专门栏目,反映各类残疾人朋友的需求和心声,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省残联微信公众号自去年12月3日开通以来,至今已有1600多名粉丝关注。

“微梦想”助残活动是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今年5月在省残联微信公众平台发起的公益助残活动,共征集到5000余名贫困残疾人朋友包括家用家电、被褥衣服、外出游览等价值大约在300到500元不等的小心愿。本次活动是继6月30日“残疾人圆梦广州塔”后的第二次“微梦想”圆梦活动,共为25位残疾人实现包括“一对一帮扶”、轮椅、电饭煲、落地风扇、收音机等小心愿。来自越秀区珠光街的残疾人代表刘有成动情地说:“有了这台风扇,儿子再也不用在夏天满身热痱了,真是感谢省残联及各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据悉,刘有成与儿子两个人相依为命,拥有一台落地风扇是父子两人渴望已久的心愿,但由于条件约束,一直没能实现。

活动中,岭南国际教育中心的5名学生与越秀区珠光街的5名残疾人小孩确立“一对一”帮扶关系,除上门为残疾小孩辅导功课外,岭南国际教育中心的5名学生在活动现场对各自结对的帮扶家庭捐献500元的帮扶资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