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首进贫困山区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08-27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残疾人代表发言

图为活动现场

同学们向残疾人朋友赠送心愿礼物

图为媒体关注谢玉兆一家

图为谢玉兆正在工作中

8月27日,还在放暑假的英德石灰铺镇中心小学人头涌涌,热闹非凡。由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的“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相继在广州华乐街、珠光街开展后,首次进入省内贫困山区。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董淼章,英德市残联理事长叶翠莲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石灰铺镇共有100名残疾人参加,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幸福,他们都领到了电饭煲、电磁炉、微波炉、电风扇、收音机、衣服、鞋子等心仪的生活用品。这些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东西,却是省吃俭用的贫困残疾人朋友舍不得买的。来自石灰铺镇的李女士代表受惠残疾人发言,她动情地说:“这是一件大喜事,非常感谢省市残联对我们贫困残疾人的关怀。”这些物资大部分是由岭南国际教育中心的30名学生捐赠的。捐赠结束后,学生们分组前往残疾人家庭探访,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爱心人士一行探访了谢玉兆一家。谢玉兆8个月大时意外导致左腿残疾,妻子和儿子女儿都有轻重不一的精神残疾,老母已92岁。家里就靠着他理发赚钱维持基本的生活。对于爱心人士送来电饭锅、电磁炉等物品,谢玉兆一家人都显得很开心。谢玉兆说,现在理发店的生意每况愈下,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女们能有一个好的归宿,等自己老去的时候,他们也有人照顾。

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表示,“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要往常态化发展,并发动更多青少年参与,通过助残公益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激发他们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的热情,让一个善举衍生出更多的善举。

据了解,石灰铺镇现有总人口4万多人,残疾人880人,其中已办低保的残疾人有320人。该镇的残疾人受教育程度极低,大部分是小学以下文化水平,文盲约占1/3。由于身体残疾,加上文化知识欠缺,经济收入有限,他们大部分仍住在破烂的砖瓦房中,生活十分清苦。得知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举办“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残疾人可以免费获得梦想物资,他们都感到喜出望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