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在清远阳山县举行,截至目前已帮扶近千名残疾人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7-04-07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最后几天,广东的天气忽然暖和起来,煦暖的冬阳让人觉得舒服。29日,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主任、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简称“新促会”)会长龚春光和新促会秘书长黄仲杰一行,来到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举行“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探访当地贫困残疾人,并赠送一批棉被。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文、阳山县残联理事长邓明枢以及七拱镇人民政府的领导也随队参加了探访慰问。

探访人员先后去了寨孔村、天堂村、邓一村等多个村庄探访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属。邓一村的邹和昌患有重度残疾,探访人员进入他的屋子时,他还卧病在床,无法起身。一家三口住在只有十余方的土砖瓦屋里,墙体破败不堪,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据了解,邹和昌一家是重点扶贫联系户,省残联和地方政府多次探访慰问,并为他争取了危房改造项目,新的房子正在建造中。得知省、市残联的领导过来慰问,邹和昌激动得连声说“感谢”。一句问候,一张棉被,温暖了老人的身体,也温暖了老人的心。

探访人员还分别去看望了阳山县残疾人书法协会会长周燕飞、香蕉种植户甘东平和他的香蕉园。甘东平是一名失去右臂的肢残人,早年在外打工,后返回家乡种植蕉户,成为当地自强不息的致富模范。他有一套特殊山区种植香蕉的专门技术,香蕉园有57亩之多,一年四季都可以产出,今年收入可达40余万元。甘东平深受当地群众好评,不仅是因为依靠自己努力改变了生活,还因为他自己作为一名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困难不易,所以特别关心照顾残疾人。为打理好香蕉园,他专门请了村里的多名无收入的残疾人帮忙,包吃并按日结算工资,待遇跟健全人无差别。

探访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先进典型后,龚春光一行还去了七拱镇养老院参观了解,这里同时也是七拱镇社区康园中心、自强健身示范点。据七拱镇人大主席罗天木介绍,该镇共有7万多人,残疾人1500多人,其中领取低保的有420人,领取生活津贴的有420人,领取护理津贴的有732人。目前,七拱镇仍有一部分残疾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办理残疾人证,罗天木表示镇政府将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强残疾人的评级和领证工作力度,确保每一位残疾人都依法依规享有国家的优抚服务。

截至目前,“微梦想”助残公益活动已在全省各地成功开展10期,帮扶困难残疾人近千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