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东莞现场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7-04-07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4次“国际爱耳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按照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5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第17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省残联、教育、民政、卫计委、团委和妇联等15个部门积极组织各地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省妇联、东莞市残联等7个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7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东莞现场活动在东莞市东城文化广场举行,以上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同志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在现场开展微梦想助残及广东残联微信推广活动,给残疾人及家长赠送他们梦想的礼物300份。

听力残疾严重损害听障人士的生活质量和家庭社会功能。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儿童听力障碍预防、发现及治疗的科学知识,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儿童听力健康和新生儿听力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树立听障儿童全面康复的理念、推进融合教育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障碍儿童康复的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