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肖少钟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肖少钟  男,27岁,汉族,肢残,汕头市蓝色河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他凭着顽强毅力,自学电脑知识,建立起了“蓝色河畔”网站,目前该网站注册用户超过30万、日浏览量超过50万。他还推出一本自己主编的免费杂志刊物《STARPUB》,为潮汕地区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新平台。2008年他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他在“蓝色河畔”网站举办了一系列“奥运”主题的网上宣传活动,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和关注。他经常与网友一起参与扶贫济困的慈善活动,在网站中发起组建义工队伍。他在自己公司的多个岗位安置了残疾人,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计划,为更多的残疾人成功就业提供服务平台。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与其他火炬手发起火炬手的联合捐款活动,并组织工作人员开设专题报道,协助汕头红十字会制作开设网站,使捐款信息通过网站及时进行公布,因此荣获“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