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黎华均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黎华均  男,45岁,汉族,肢残,佛山市高明区残疾人种养培训基地辅导员。从1998年起,他连续四届担任大田村民小组组长,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修筑农田水利,建设道路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2003年和2007年大田村先后被高明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村”和“生态文明村”的光荣称号。2005年任高明区残疾人种养培训基地辅导员,并以成本价把自家养殖的猪苗卖给区残联,再由区残联安排免费供给区内需要扶持的残疾人饲养,而他则主动无偿对残疾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截至2008年底,培训基地已17批次供应给86户特困残疾人家庭,接受培训和帮扶开始自食其力经营养殖业的残疾人已达100余人,为农村特困残疾人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提供了一条有效的途径。2008年他被佛山市文明委、高明区文明委分别授予第二届“佛山十佳美德之星”和高明区“因为有你,情动高明”十佳人物光荣称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