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张悉妮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张悉妮  女,19岁,汉族,聋人,深圳大学学生。童年时因药物致使双耳失聪。经过不懈努力,她练就了听与说的本领。她喜欢写作,文学创作对她来说是一种有用、有趣、好玩的休息。她已出版《童言无忌三国志》和自传体小说《假如我是海伦》两部近90万字的图书,完成4部长篇小说。她所制作的flash动画《童言无忌三国志》预告片和《我心中的深圳国际儿童艺术节》在首届深圳文博会上放映。《我所看到的世界》电脑作品还被选入广东省高中信息技术教材。张悉妮迄今已经发表作品200多篇,自建了3家文化网站,先后出版4部共17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2004年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文学希望之星;同年被授予“年度深圳十大阳光人物”;2005年获第二届新新文学奖;2006年获第八届共青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优秀文化作品奖获得者和优秀文化新人奖。2008年,张悉妮当选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