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余德锋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余德锋  男,34岁,汉族,盲,中山市盲人协会主席。因患视神经萎缩症导致双目失明。他从小立志要学好本领,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1993年,他考上了河南省洛阳市盲人按摩专业学校。经过三年的苦练,掌握了一手熟练的按摩手法与基本的医学知识。毕业后,他开设了盲人保健按摩所,以过硬的技术与诚恳的态度深受患者的信赖,按摩所的规模日益壮大,目前按摩所已吸纳了40多名盲人按摩技师就业,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1999年,他与网友共同编写了国内第一本盲用电脑操作教程“盲用电脑操作指南”,并开发了相关的语音软件。2003年,任中山市盲人协会主席以来,他致力帮助解决广大盲人文化扫盲工程以及就业问题,先后组织了20多名盲人参加全国首批成人自学考试及参加全国盲人心理咨询师考试,曾被评选为“中山市小榄镇十佳青年”、“中山市十杰市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