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王灿基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王灿基  男,44岁,汉族,肢残。东莞市厚街基业电脑办公设备经营部总经理。1965年,王灿基出生在厚街一个贫穷的家庭,八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从此不能站立。初中毕业后他就下定决心要自力更生。经过两个多月的多次面试,他终于找到一份做电子开关的安装工作。他非常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勤恳工作,主动钻研,同时热心帮助别人,很快就赢得了同事认同和主管的欣赏。1989年,他成立了一个小家电维修和销售中心,开始了创业之路。为发展业务,他曾拖着双腿一步一步爬到七楼去找客户,凭着真诚和坚韧,打动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生意日渐红火。1993年,他成功开办第一家连锁店,开始经营通信产品,此后陆续开了7家连锁店。在创业的过程中,他参加了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许多著名高校的管理课程培训,获得清华大学EMBA学位,成为中山大学经理研究院会员。通过学习吸取了大量的企业经营管理之道。凭着敏锐的眼光,2001年,他结束了自己长达10年的通信业务,创立了电脑办公设备经营部,将事业重心转移到了电脑行业上,经过多年的打拼,现在已是当地名气和信誉颇佳的电脑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