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周建文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周建文  男,43岁,汉族,肢残,广州市花都区新民硅胶电线厂厂长。高中毕业后,他只身来到广州,先后承包过店铺,开过皮带小作坊,贩卖木材等工作,都因缺少社会阅历和经验而失败。后来他进入广州市二轻中专机电研究所工作,从中学习技术,同时参加大学本科的函授学习。1991年起先后开办了多间企业又连遭挫败。经历了多次失败,他仍然自强不息,1996年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创办广州市花都区新民硅胶电线厂。他凭着自己那份坚韧和执着,把从创办时注册资金只有30万元的工厂发展到现在的资产总值超1100多万元的大型企业。作为一名肢残人士,他深刻理解残疾人,他和技术人员一起,在新车间设计了近200个人性化、低强度的生产岗位用于安排一些重度残疾人工作。他的企业在 2008年被评为广州市首家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基地 ,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优秀福利企业”;他个人也被评为“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家”以及“第五届广州市杰出残疾员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