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王宗怡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9-08-31 字体: [大] [中] [小]

王宗怡 女,65岁,肢残,广州市残疾妇女协会会长。早年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在长时间和伤病对抗的同时,坚持参与残疾人事业义务工作近23年。在历任广州市民间残疾人组织负责人期间,策划和组织过残疾人康乐活动,组建了残疾人社团网站,主编有广州市残疾人谊会会刊长达9年。2006年,她主编出版《回望二十年》纪念文册,包含了21万字资料、300多张珍贵历史照片,展现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史,受到广大残疾朋友的欢迎。作为妇女协会会长,曾组织有关部门为550多名贫困残疾妇女进行了妇科免费检查,使近百名患者获得了免费治疗;联系保险公司,为115个单亲残疾人家庭赠送家庭综合保险,使一些意外受伤或患病的家庭解决了医药费;开办手工艺培训班、举办会员手工艺品的公开义卖和慈善拍卖,使众多的残疾姐妹得到了实惠,同时树立了残疾妇女的积极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