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华出席广东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5-19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徐少华观看小朋友击鼓

图为徐少华观看小朋友击鼓

图为徐少华、陈建华出席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广州地区)活动

图为徐少华、陈建华出席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广州地区)活动

徐少华一行调研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建设工地项目进展

徐少华一行调研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建设工地项目进展

图为徐少华到省残疾人康复基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图为徐少华到省残疾人康复基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17日是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广州市少年宫户外广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广东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广场活动正在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活动。

徐少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540万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徐少华表示,他愿意每年在这天和大家度过这个节日,而在其他的364天里,大家也应该要关心帮助残疾人,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残疾人多一份力量,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勇气。

随后,徐少华前往番禺会江,对正在兴建的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基地进行考察,并与基地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徐少华听取与会代表作基地建设工作报告。徐少华强调,基地的建设要确保规范实施,规范设计,严格执行预算;确保建设工期,使基地如期投入使用;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挑选建筑材料,充分考虑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确保资金到位,保证工程进度;确保廉洁,杜绝贪腐。

徐少华表示,党和政府、各级残联要做好残疾人工作部署,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到政府决策当中。他要求,省残联要做好保障残疾人权益的立法工作,确保每年至少有一条这方面法律法规的成立。会上,徐少华特别表扬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信息量大,时效性强,资讯质量高。他说,要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继续认真做好这个公众号,动员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关注广东残联公众号。同时要在公众号上系统报道一下省委省政府、省残联过去一年在残疾人事业方面做过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以及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认真做好广东省残疾人事业的宣传。

来源:《广东残疾人》杂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