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广东将建成华南最大残疾人康复基地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5-19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了在广州市举办的助残日的广场活动,随后到番禺区现场办公督办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建设,要求把基地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大最好的残疾人康复示范基地,并于明年如期建成。

他同时表示,关爱和帮助残疾人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事业,广东从今年开始争取每年出台一项有关残疾人的法规,通过制度保障残疾人权益。

17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联合主办广东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广场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活动。

一大早8点45分,徐少华就冒雨来到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一一观看了孤独症小朋友的陶瓷、绘画等工艺作品。

“这些安全盒子很不错,很适合小朋友用”,他打量着打开的安全盒子,只见里面有教材、U盘、时钟等。原来这六个安全盒子是志愿者在康园计划为残障小朋友准备的,分为生活盒子、艺术盒子、运动盒子、实践盒子、文化盒子、安全盒子。每个盒子里面都有一份相关的教材和学习用具。随后,徐少华坐在孤独症小朋友们中间,观看他们表演节目。

孤独症少年韦一哲不仅会表演双排键,还很擅长画画。他表演完双排键后,给徐少华和陈建华分别送了一张别出心裁的礼物,他们的头像画。徐少华看着神似自己的卡通人像,搂着韦一哲的肩膀说,“我要把这幅画摆到我的办公室里去”。

随后,音乐继续响起,多才多艺的孤独症儿童又唱又跳。在他们的欢乐感染下,徐少华和陈建华也加入了表演行列,随着音乐敲击着鼓点。

“我每一次都会走到你们中间,助残日并不是只有这一天,其余的364天我们都要继续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徐少华说道,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540万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