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助残社会组织培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4-23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与会者座谈交流

图为深圳市孤独症研究会总干事廖艳晖在传授经验

2015年4月21日-22日,深圳市残联组织全市助残社会组织开展培训,全市30余家助残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培训。

年前,中国残联、民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助残社会组织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引导助残社会组织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多层次、个性化、类别化需求,并从改革登记管理制度、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规范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六大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如何贯彻落实中国残联、民政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发展我市助残社会组织的环境,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的服务,是市残联面临的一项迫切任务。

近年来,深圳市助残社会组织蓬勃发展,为残疾人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我市的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为打通瓶颈,为助残社会组织提供更多资源,市残联组织了此次集中培训。培训邀请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委党校专家和优秀助残社会组织代表授课指导,并就我市如何落实指导意见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社会组织的心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