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残疾人素质提升工程举行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5-26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开学典型会场

   4月24日下午,惠州市“残疾人大学圆梦工程”、“残疾人工作者素质提升工程”首期班开学典礼,在市广播电视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市27名残疾人和9名残疾人工作者以及教职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惠州市残联理事长曾建廷、副理事长张帆;惠州市电大校长温金龙、副校长李建国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曾建廷结合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形势,指出了开展“残疾人大学圆梦工程”和“残疾人工作素质提升工程”是我市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新平台,是新常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需求。并对首期学员提了要求和希望,要求各位学员要遵守校规、尊重老师,认真学习,希望首期学员能起到排头兵作用,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来就读。温金龙校长从学习知识重要性及学习方法上对学员们作了很好的动员讲话。

这两个班的开班,在全省尚是首创,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广东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是为了满足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所学课程将采用面授和网络远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学制三年。

这是今年我市为残疾人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送出的“大礼包”,市残联联合市电大计划用3年时间(2015~2017年),共同实施第一个阶段“残疾人大学圆梦工程”和“残疾人工作者素质提升工程”,以提高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学历层次和知识技能。这两项工程各计划每年春秋两季招生100人。第一个阶段先开设专科班,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开设本科班。

“残疾人大学圆梦工程”首期班开设了网络营销(专科)专业,“残疾人工作者素质提升工程”首期班开设了社会工作(专科)专业,学员修满规定学分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之所以开设这两个专业,是因为大部分残疾人行动不方便,通过上大学学习网络营销知识和技能之后,自己开个网店创业或者到企业做电商客服人员,对于不少残疾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工作。而对于残疾人工作者来说,社工专业的学习有助于他们今后更好地开展为残疾人服务工作。

来源:惠州市残联宣文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