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举行全区康园工疗学员趣味运动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6-02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9日,由越秀区残联主办的越秀区康园工疗学员趣味运动会在越秀区启智学校举行,全区23个康园工疗站共350多名学员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旨在深化5月助残月扶残助残的理念,加强宣传“志愿在康园”品牌,本次运动会得到越秀区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该中心的志愿团队全程提供裁判、安保、摊位游戏等服务,让学员们在趣味运动的过程中玩得既开心又安全。

 

图为越秀区23个康园工疗站共350多名学员参加全区康园工疗学员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设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为全区各个工疗站相互对阵拔河,经过激烈对决,最终登峰街、华乐街、白云街康园工疗站分别赢得冠、亚、季军。越秀区残联理事长胡道明、副理事长谢丽芳、调研员张建良、副调研员高惠英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发奖金。

  个人项目有6项,分别是百发百中(投掷沙包)、放飞梦想(纸飞机)、有球必IN(踢足球)、幸运财神(蒙眼摸财神)、水上芭蕾(吹乒乓球)、滚动希望(保龄球),学员只要达到项目的要求,即可获得1份奖品。学员们纷纷积极参加各个项目,享受运动的快乐,总共赢走纸巾、牙膏、毛巾等生活用品,及饼干、饮料等食品近1000份奖品。学员们的欢声笑语充满整个运动场,有学员说:“平时我们都是家里和工疗站两点一线活动,很少外出,这个运动会让我们有机会锻炼,运动会很好玩,还有能拿到礼品。”

  运动会的各个项目都是经过精心设计,为学员“量身定制”,适合残疾人尤其是康园学员的身体特点。如集体项目选择拔河,是为了增加学员们的集体荣誉精神,为所在的工疗站努力拼搏;又如6个个人项目,既有一定的运动量,又充满趣味性,让学员在玩乐式的运动中得到锻炼。

  近年来,越秀区大力推广“志愿在康园”项目,通过志愿扶残助残活动,辅助工疗站学员尽快融入社会。目前,有2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常驻在越秀区23个街道康园工疗站,较为完善地发展“社工+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开展关爱残疾人的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志愿服务。以2014年为例,各支志愿服务队伍与越秀区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紧密合作,密切联系全区各个工疗站,全年开展学员生日会、外出游园、社区助残等活动近900次;与启创公益大本营、爱愿望网络公益平台等各类社会爱心组织加强互动交流,争取扶残助残社会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