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欢度5月助残服务月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6-02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欢度5月助残服务月

  5月是助残服务月,广州市越秀区各街道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及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扶残活动,深入宣传助残扶残的理念,惠及全区残疾人近3000人次。

  白云街:5月13日,在花园、大沙头社区分别开展 “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区”“同一片天空下”助残宣传活动,现场有越秀区启智学校职培班的手工义卖、白云街康园工疗站手工制作展示、摊位游戏,其中还展出孤独症患者、工疗站学员杨尚羲的个人画展,尚羲的画作吸引了许多街坊围观,赞叹声不绝,鼓励残疾朋友自强不息。白云街还通过走访、座谈慰问该街辖内100名残疾人,送慰问金共约6000元。

  登峰街:慰问该街辖内0-15岁孤独症在内的残疾儿童8名,为其中的0-6岁学前残疾儿童3人送上智力开发玩具。为孤独症残疾人、贫困残疾人、边缘残疾人、符合独生子女政策的残疾人等21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扶助金合共4400元,同时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近况及帮扶需求。

  大塘街:5月12日,举办了2场声势浩大的助残宣传活动,约200名残疾人参加,活动通过政策宣传、残疾人手工作品义卖等形式,意在呼吁大家唤起对弱势群体的关爱。5月29日,大塘街残联与街道家庭服务中心组织辖内11名贫困残疾人开展佛山祖庙一日游,意在舒缓心情、开阔视野、减轻压力。

  梅花村街:5月20日,在共和苑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社区”全国助残日活动,该街残联与街道人大代表为参加活动的10多名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面对生活,自立自强地立足社会。此为,该街残联还组织辖内10多位残障儿童及其家长观看电影,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人民街:开展“五个一”助残服务月系列活动,即“一次防震减灾教育、一次残疾家庭观影、一次家综服务配合、一次对口帮扶体验、一次残疾共建联谊”活动。在“5、12”防震减灾日期间,组织工疗站学员和义工60多人到省地震局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组织辖内困难残疾人家庭、工疗学员家庭等约120人到广州电影院观看轻松愉快的生活影片。组织街残疾人艺术队配合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好三周年成果展示、表演活动。组织工疗站学员、志愿者、困难残疾人家庭约100人到街对口帮扶的增城点参观体验。举办一场关爱孤独症儿童共建联谊活动,展现残疾人良好风貌和互帮互助成果。

  珠光街:5月12日,联系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在街道工疗站开展“奇妙的大自然”主题活动。向学员们普及自然灾害的科普知识、防御知识和逃生技能。同时,组织工疗站全体学员到莲花山开展课外活动,让学员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还善用“珠光街慈善超市”的资源,帮扶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残疾人募捐和爱心捐赠电器、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一大批。

  北京街:5月14日,组织残疾人参观益力多工厂,开阔视野。5月20日,北京街残联联系辖内多家单位,开展残疾人志愿服务,为街道工疗站学员举行生日会。5月26日下午,北京街残联联合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生活、地理常识知多少”活动。大学生向学员介绍各城市的地理位置、特产、风俗习惯,丰富学员的见识,工疗站的学员也认真地学习。此次活动深受学员欢迎,参加活动的义工也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去服务残疾人。

  东山街:5月15-16日,在耆乐苑社区讲堂开展“手牵手,齐齐向前走”助残活动。活动分为生日庆祝会和探访关爱活动两部分。在生日会上,37位康复者参与活动,与多位社区长者社工一起共庆生辰。活动借助全国助残日的契机,通过开展社区交流活动,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康复人士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在探访活动中,义工上门探访7名社区康复者,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六榕街:5月15日,该街“真正的了解,真心的关爱,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大型活动在流花湖拉开序幕,数十名残疾人参与手语歌、小魔术、武术、对唱等表演,还有社会志愿团体表演广场舞,精彩纷呈,引来许多游人驻足,赢得了阵阵掌声。此外,六榕街还在彭家巷社区居委开展工疗站学员游园活动,以娱疗形式锻炼学员身心。

  建设街:5月27日,织社区残疾人在建设大马路西六街乐棋文化广场开展“关爱残疾人 温情满社区”为主题的游园活动。活动有吹乒乓球、套圈子、夹珠子、投篮等游园项目,残疾人手工品义卖,和免费法律咨询。近100名社区残疾人参加活动,游园项目极具趣味性,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前来参加游园活动的残疾人通过参加活动项目都获得相应的奖品。残疾人纷纷表示这个活动让他们感受都社区的关爱,心里感觉很温馨。

  区精协、精神综合服务中心:5月20日,共同举办“行多一D,乐多一FUN——东涌水乡文体联谊活动”,近50位精神康复者和家属一起游览了东涌水乡、了解水乡文化,并且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活动中,大家共唱咸水歌,充满欢声笑语、收获满满。

  区聋协:5月24日,举行“筷动区聋 夹出珍贵”——庆祝“全国助残日”活动。广州市市聋协副主席张南应邀出席,并为参加活动的20多位聋人朋友派发了节日慰问品,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区智协:5月26日,组织15组智力残疾人家庭共30人到云台花园活动。这15组家庭中,有唐氏综合症1人,孤独症心智障碍14人。活动中,区智协倾听残疾亲友的呼声和意愿,帮助智力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困难。

  越秀区其余街道和残疾人专门协会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许多残疾朋友都说,越秀区此次助残月活动很精彩,他们欢度了一个丰富的助残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