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6-03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吴嘉丽理事长为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送上慰问金

图为吴嘉丽理事长为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送上慰问金

5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5月21日、25日,佛山市残联理事长吴嘉丽、副理事长周亚明率领市残联慰问组分赴三水、高明、南海、禅城四区对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工疗站以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5月21日上午,吴嘉丽一行来到三水区西南镇两家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心语工作坊和联合医疗门诊部小儿神经康复区,看望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小朋友和工作在一线的康复工作者。吴嘉丽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孤独症儿童康复治疗课程安排情况、机构师资力量、运营情况等,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在慰问中她指出,康复机构不仅要让孤独症儿童康复得更好,更要关注他们今后的发展,0到6岁孤独症儿童要以教育为主,要培养他们的各方面技能,为他们今后融入社会打好基础。随后,吴嘉丽还深入到芦苞镇,对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

5月25日上午,周亚明副理事长一行来到南海区丹灶镇金宁社区残疾人高明潮家里慰问。“老哥,现在还有没有进行康复治疗?”、“一家生活费够不够啊?”周亚明亲切地同高明潮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起他的生活状况来。原来高明潮患有一级肢体残疾,日常生活只靠70多岁的母亲照顾,生活来源是每月4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十分困难。“早上,我还会开着残疾轮椅车去饮茶。”高明潮面带着笑容说到。周亚明竖起拇指,赞他的乐观开朗,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说,老哥的乐观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呀。

来源:佛山市残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