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专场洽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5-05-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更好促进佛山市困难残疾人就业,为他们提供更多走向社会的机会,

522日上午,由佛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佛山市红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牵手行动——残疾人就业洽谈会在禅城区长者养心公寓举办。

 

图为就业洽谈会现场聋人用手语交流就业意向

此次就业洽谈会有18家企业参加,提供了近100个适宜残疾人的工作岗位,共吸引58名残疾人进场,1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在洽谈会现场还设有专门的社工服务咨询点,对于没有明确就业意向的残疾人,由志愿者引导到社工服务点作服务需求登记,并预估需求的合理性再进行个别辅导并提供后续服务,努力促进实现就业。

据悉,为了成功举办这次就业洽谈会,佛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做了大量的前期调查准备工作。一方面通过走访联系各类招聘企业,对企业的招聘条件、工作待遇、无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解,并根据掌握的残疾人资料为企业提供相关招聘指引,使得招聘岗位更加切合残疾人实际求职需求;另一方面通过电话访谈残疾人,了解其就业意愿和需求,并根据自愿的原则为他们开展包括职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的社工个案服务和小组服务,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和畏难情绪,鼓励他们走出家门,多多接触社会,实现就业。

来源:佛山市残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