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容根要求 我省要采取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7-06-06 字体: [大] [中] [小]

昨天(31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国残疾人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题是贯彻07年5月1日国务院公布的《残疾人就业条例》精神,全面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国务院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全国会议之后,省政府残工委接着召开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统计,广东全省目前在各级基地就业的残疾人有5000多名。就业渠道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法规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二是通过福利企业或民营企业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三是残疾人个体从业或开业,并逐步形成以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为主渠道、集中安置和个体从业为辅的格局。

李容根要求,一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采取措施,促进残疾人就业:其一,建立完善的政策法规保障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全面发展;其二,增加投入,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培训、就业安置工作的扶持力度;其三,进一步加大《就业办法》的执法力度,规范保障金的征收手段;其四,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建设;其五,积极扶持残疾人集中就业和个体从业工作;其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措施。三是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残疾人就业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