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源城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动员会暨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12-24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掌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起点上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为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制定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提供依据。12月18日,河源市源城区残联召开源城区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动员会暨培训班,全区各镇街、村居残疾人工作人员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议由河源市源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朱小青主持。会上首先听取了河源市源城区残联理事长蓝红灯传达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的文件精神,他强调,这项工作事关重大,要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工作,确保调查情况真实准确,为中央制定各项政策措施扎实落地取得有效,大力促进河源市源城区区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共同把源城区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做好做实。二要认真负责,保证专项调查的质量。三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专项调查工作要求,提高调查的效率和质量。四要强化措施,细化任务,落实到人,确保调查中不漏户、不漏人,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接着开始对所有参加会议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培训由区残联负责专项调查的工作人员授课,工作人员专业讲解了残疾人调查表的内容,并就进行专项调查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如何进一步掌握残疾人的心理特征以及注意与残疾人沟通的方法与技巧。

通过动员会和培训,广大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关心帮助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努力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为中央制定各项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政策提供依据。为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创造更加美好的末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