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大埔县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动员会议和入户调查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12-17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大埔县残联领导对入户调查作要求

图为入户调查动员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2014年12月5日上午,梅州市大埔县在大埔县残联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入户调查工作动员会议。大埔县政府副县长邓立新,大埔县府办副主任汪德欢,各镇(场)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大埔县残联相关人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汪德欢主持。

大埔县残联理事长郭成燕对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入户调查工作作部署,大埔县政府副县长邓立新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县各级要充分认识入户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充分明确入户调查的目的;三是严格落实入户调查工作的职责。

12月9日至12日,大埔县分四片进行入户调查工作培训。来自该县15个镇(场)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和25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调查员约600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副理事长曾宪鑫出席了湖寮片区的培训班。县残联副理事长何韬就入户调查的目的、调查对象、调查内容、调查时间、经费来源、质量验收、工作要求作了详细部署;县残联理事长郭成燕对入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调查目的、工作职责作了明确要求。授课人员就《残疾人调查表》和《社区调查表》填写、资料的包装上报做详细解说。

培训结束后,大埔县将对持有二代证的全县在户残疾人和疑似残疾未领证的儿童进行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信息化动态管理,为完善残疾人兜底保障制度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决策依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