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12-19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动员培训会议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12月19日,丰顺县在县会展中心310会议室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动员会议暨调查员培训班(第1期)。市残联督导检查组成员彭征勤、县政府副处级党组成员罗真对,各镇(场)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三汤片各村社区调查员,县残联相关人员共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府办党组成员罗剑峰主持。

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在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拨出专项调查工作经费20万元,为顺利开展专项调查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

动员会上,县残联理事长彭洪胜对《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丰顺县调查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入户调查工作进行部署,12月19日至26日,丰顺县分五期对全县620名调查员进行入户调查工作培训。县政府副处级党组成员罗真对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紧动员部署,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展工作。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市残联督导检查组成员彭征勤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调查队伍的组建与培训工作,为入户调查的顺利开展打牢基础。二是及时解决调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严谨务实的态度,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三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既定任务。

在培训班上,授课人员就《残疾人调查表》和《社区调查表》入户调查内容,重点围绕各类残疾人基本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面授、试填调查表、模拟入户调查等形式,提高调查员的询问技巧和业务技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