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和平县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12-22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市残联欧阳登副理事长在入户实操中指导各镇调查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好调查工作

为开展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河源市和平县残联于9月17日至18日在河源市和平县师范学校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和平县培训班,各镇残联负责人及开展此次工作的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共计125人。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一是通过培训,提高各镇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的调查员业务素质,使他们能明白此次调查活动对中央出台残疾人事业政策作为数据依据的重要意义,从而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开展好此次工作;二是学习调查表填报的基础知识,确保入户调查工作能顺得开展;三是为进一步确保各镇调查员能全面掌握入户调查工作业务能力,县残联在培训后期,还开展实操,现场为各镇调查员示例如何对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工作。最后为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河源市和平县残联还带动各镇调查员亲自入户到6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模拟操作,做到有错误及时改进,进一步熟悉每一个步骤的流程。

同时,于9月18日上午,河源市残联欧阳登副理事长带队,前来和平县检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视察了和平县培训课,并查阅相关培训资料,同时,还随同各镇调查员深入到残疾人家庭,现场观看各镇调查员对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的实操,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和平县各镇调查员能进一步加固入户调查工作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