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署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4-11-12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广东省残疾人专项调查动员大会在穗举行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1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入户调查广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陈新民、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省统计局社会科技处处长陈新,以及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各地市残联理事长共60多人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加强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搞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扎实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最近,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决定2015年1月1日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受到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对此作了专门批示。国务委员王勇专门到青海视察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残联组织的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也反复强调,各级残联要履行好职责,认真调查研究,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向党委政府更准确地反映残疾人的呼声和要求,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中国残联研究室主任陈新民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是事关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目标的基础和关键,对提高残联履职能力和发展残疾人事业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地要精心周密做好筹备、启动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各个环节,同时加强督导,齐心协力完成这项得民心的工程。

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强调,这次全国范围残疾人专项调查是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努力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最基础性工作,无论从近期工作急需看还是着眼事业长远发展看,这都是一项意义非常重大的工作,广东省各级残联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专项调查的各个环节,拿出真实的调查数据,交出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今年8月份,我省完成了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的试点和分片培训工作,核查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各地将根据核查数据进行实地入户调查,并于明年3月份完成130万份表格填写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