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妈妈”李兰:让福利院2000余名孤残儿童回归“家庭”!

信息来源:茂名市残联、茂名日报 时间:2021-11-23 字体: [大] [中] [小]

  “院长妈妈好,您辛苦了!”

  116日晚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提名奖获得者李兰

  载誉归茂

  在热烈的掌声中,茂名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捧着鲜花投向李兰的怀抱,用浓浓满满的爱迎接李兰回家。参加迎接仪式的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在现场向李兰致以亲切的问候。

  对李兰而言,刚刚过去的115日是不平凡的一天,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于当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有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茂名市代表李兰出席表彰大会有关活动。

  116晚,她与大家分享了此次赴京参加座谈会和表彰活动的感受1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我作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倍感荣幸和自豪。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儿童福利工作者,国家给我很高的荣誉和肯定,让我倍受激励鼓舞,倍感重任在肩。我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我会以这次表彰为契机,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用执着坚守擦亮忠诚的底色,用赤诚奉献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奋斗书写时代答卷,以强大的道德力量和人格力量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我会立足本职,守正创新,扎实工作,继续做一个对党忠诚、懂得感恩、忘我奉献的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者。”

  李兰是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1996年,医学专业毕业的她,毅然选择到市社会福利院(因机构改革更名为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当一名医生。

  从此她心无旁骛扎根福利院逐渐成长为“当家人”

  面对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孤残儿童,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为他们喂奶、喂饭、洗澡,给他们处理排泄物、换尿布,用“爱”屡创生命奇迹,让福利院2000余名孩子回归“家庭”,为孩子撑起了一片晴好的天空。

  福利院的孩子都亲切地称她为“院长妈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