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珠海市残联 时间:2022-02-23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珠海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结合新形势下残联工作所面临的使命任务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小勤、组员吴平到会指导。

  珠海市残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会前,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梁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现场

  王小勤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市残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特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残联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残疾人就业、康复、维护权益保险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残疾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全市残疾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她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残联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实三项具体工作,发挥民主生活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