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5-11 字体: [大] [中] [小]

  5月8日,省残联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并研讨交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交流。省残联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相关章节节选,并全面学习了《在全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希、宋福龙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与会人员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现场

  张永安在主持学习时,就分阶段、按步骤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厘清思路,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足做亮特色活动。各党支部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创新方式方法,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二是要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事和烦心事,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注意办实事不流于形式,确保质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残疾人及其家庭,确保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意总结经验,扩大宣传成果。通过领导挂帅、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