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区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5-12 字体: [大] [中] [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曲江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7日至8日,曲江区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和施工方,到全区各镇(村),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调研,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情况,协助填写申请表,并现场协商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家庭的配套设施和残疾人的出行条件,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工作人员在肢体残疾人李贵新家中调研

  同时,区残联还在各镇(街)和村(社区)积极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残疾人及其家属现场解答等方式,营造了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政策知晓率,保证“两项补贴”能够成功发放到每位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人手中。

  工作人员进行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

  区残联相关人员表示,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满足残疾人的现实需求,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