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在“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授牌仪式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2-09 字体: [大] [中] [小]

尊敬的汤小泉理事长、李容根副省长、吕世明常务副理事长、郭德勤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今天,我很高兴我们广州市被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光荣称号。

从上一届政府张桂芳副市长签署责任书,到我受张广宁市长委托分管残疾人工作的三年里,两届政府的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都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残疾人工作纳入了全市的 总体发展规划和部门的发展计划,残疾人工作在组织、政策、经费上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残疾人事业得到快速的发展,广大残疾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创建示范市,成为21世纪初 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难得的契机。

今天,中国残联决定授予我们“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的称号,是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为我们开展残疾人工作增强了信心,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市的残疾人工作与广大残疾人的需求,与中国残联的要求相比,在特殊教育、社区工作、农村残疾人医疗保障、残疾人就业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必须引起足够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克服。

因此,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创建工作的劲头,扬长避短,再接再厉,在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以人为本”的社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使我市残疾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使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为探索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事业作出广州市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