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琶洲会展中心推进建设方舱医院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时间:2022-04-11 字体: [大] [中] [小]

  410日下午,广州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广州正在琶洲会展中心推进建设方舱医院。实际建设进度如何?它何时能投入使用?410日晚,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晚上七点多,会展中心A5号馆现场一片灯火通明,工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作业,包括设备搬运、机电安装、床位布置等。中建八局某项目经理透露,从接到任务到开工建设仅用时2天,调派了两千多名工人,这充分体现了广州速度,现在的建设计划都是以小时来安排,而他两天只睡了三小时,“虽然时间很紧张,但各方都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家劲往一块使,才能高效完成任务。我们是通宵达旦地加班,整体执行力相当强,热情高涨,各个部门的协调非常顺畅,遇到问题就能立即解决。”

  据悉,此次储备的方舱医院最多可提供3450张床位。其中5号馆约600张床位已到位,正在进行保洁和医疗设备安装等工作。其他馆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随时满足使用需要。现场看到,市八医院的多位医护人员也已在现场熟悉场地和工作流程。

  该经理表示,方舱医院的建设不仅速度快,且充分彰显了人性化特点。病区配备了绿色植物,有挂着大屏电视的休闲娱乐区,更有图书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