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浈江区残联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 为残疾人接种新冠疫苗开启“温暖通道”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09 字体: [大] [中] [小]

  自国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浈江区残联积极组织各镇办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登记等形式,精心做好残疾人群疫苗接种的摸底、动员、宣传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确保全区残疾人疫苗接种全面覆盖、应接尽接。

  为提高辖区内残疾人接种疫苗的效率,6月5日,浈江区残联联合新韶镇卫生院为辖区300多名困难残疾人及家属开设了残疾人疫苗接种专场,现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对残疾人扫码、登记、接种等事项进行全程协助,让残疾人接种疫苗无忧。考虑到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区残联还联系组织了蜗牛公益志愿者主动上门,引导辖区内盲人按摩机构的多名盲人前往接种点有序接种疫苗,切实保障了残疾人的健康权益。

  在服务好残疾人的同时,浈江区残联还将目光落到了为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的企业身上。针对辖区内企业中员工疫苗接种个人预约难的问题,浈江区残联积极与医院沟通协调,为企业员工申请疫苗接种名额。6月7日至10日,在风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韶镇卫生院、乐园镇卫生院的协助下,浈江区已为安排残疾人就业的200多家企业员工接种1500多人次,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大部分企业疫苗接种预约难的问题。

  此次疫苗接种行动是浈江区残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残联的组织作用,帮助残疾人士解决了最直接、最迫切、最关注的困难问题,切实增强了辖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及企业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