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研山东省临沂市农村残疾人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0-05-17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调研山东省临沂市农村残疾人工作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调研山东省临沂市农村残疾人工作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出席山东省临沂市特教中心5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12月8-9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率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赴山东省临沂市考察、调研农村残疾人工作,重点考察民办特殊教育、残疾人扶贫和托养工作。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山东省残联的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在临沂期间,程凯一行先后深入临沂市所属沂南县残疾人托养院、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及托养院建设现场、市“整村赶平均”富脑送技“沂蒙阳光”技师培训基地、天使国际特教学校、市特教中心、平邑县卞桥镇、兴水社区、铜石镇等残疾人服务机构,与残疾人和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亲切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汇报,就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并出席市特教中心5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和天使特教论坛开幕式。

程凯对沂蒙老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赞叹不已,对老区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残疾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基层残疾人自强不息和残疾人工作者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程凯指出,临沂作为总人口过千万、农业人口占绝大多数的大市,农村残疾人工作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整村赶平均”工程找到了开展农村残疾人工作的有益的切入点,必将推动农村残疾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在考察托养服务机构时,程凯强调,必须尽快提高残疾人托养机构的托养水平,使被托养残疾人能够重返社会,提高托养机构的利用率;在出席市特教中心校庆大会和天使特教论坛开幕式时,程凯充分肯定了市特教中心50年办学成果,同时对特教中心的发展提出殷切的期望和良好的祝愿,表示要关心民办特殊教育的发展。

程凯要求,临沂各级残联要认真贯彻中央七号文件,按照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发扬沂蒙老区精神,结合临沂残疾人事业实际情况,以全国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会议召开为契机,以“整村赶平均”工程为抓手,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和残疾人优惠扶持政策。

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承敏、市长张少军会见程凯一行,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左沛廷、市政协副主席赵爱华、市残联理事长徐国勤陪同考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