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广宁县残联组织干部职工探访慰问扶贫户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0-07-05 字体: [大] [中] [小]
 

6月30日是首个“广东扶贫济困活动日”。肇庆市广宁县残联于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该县潭布镇带下村19户挂钩扶贫户进行探访慰问。

带下村是该县残联扶贫帮困对口村。自2009年下半年响应县政府开展“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活动以来,该县残联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在对挂钩帮扶贫困户进行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情况等进行了认真调查摸底后,研究制定了扶贫方案和实施计划,并抓好落实。对有种养基础的贫困户采取帮助发展养牛、养猪、养鸡、种植白花油茶树、沙糖桔果树等种养业,以提供种苗、饲料、肥料和一定的生产资金等形式帮助贫困户改变生活条件;对不具备发展种养业条件但有劳力的困难户,就推荐外出打工;对老、病、残的困难户就积极帮助他们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列入低保,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在本次探访慰问活动中,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察看、了解被帮扶困难户种养项目的情况,帮助解决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7户贫困户送去了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郝丽)

2010-07-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