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残联赴大坑村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0-07-05 字体: [大] [中] [小]

 

工作组与大坑村委、镇扶贫办座谈研究如何落实帮扶规划

  今年的6月30日是广东省第一个“扶贫济困日”。 广州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决定,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作鸿带队一行7人,专程赶赴“双到”对口扶贫村--“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大坑村”,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纪检组长胡作鸿代表市残联向贫困残疾人发放慰问金

此次“扶贫济困日”活动内容包括:

一、向大坑村7位重度残疾人免费配送了轮椅、坐厕椅、拐杖等残疾人专用辅助器材,并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残疾人本人及家属使用;

二、向5位贫困残疾人赠送了500元/人的慰问金;

三、今年的“扶贫济困日”恰逢党的生日前夕,广州市残联领导胡作鸿等还专程入户慰问了大坑村洋坑片区身患重度残疾的老共产党员温宜珍,给他配送了轮椅等康复辅助器材,并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

广州市残联运送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到达大坑村委

最后,结合“规划到户 责任到人”双到扶贫工作,广州市残联工作组会同龙村镇扶贫办干部、大坑村委委员,就下一步“双到”工作安排和部署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此次活动得到村民和帮扶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郝丽)

2010-07-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