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四会市残联开展“扶贫济困、共建和谐”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0-07-06 字体: [大] [中] [小]

肇庆市四会残联把开展“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农村贫困户脱贫与省“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结合起来,开展 “扶贫济困、共建和谐”活动。

一、积极组织扶贫济困日募捐等活动。四会市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会议后,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募捐,捐款3050元并汇入市慈善会专户。同时,召开机关工作人员及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康复员工作会议,部署对农村低保户和扶贫对象中的残疾人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登记等工作。

二、结合主题实践和主题党日开展扶贫活动。7月1日组织党员深入到石狗镇石桥村与该村党员座谈,研究发展经济和贫困户帮扶工作。结合整村推进农村残疾人脱贫工作,下拨1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20多户残疾人入股资金,与村委会合作建设养鸡场,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在镇村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上门慰问了因病瘫痪的两位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三、切实开展“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工作。根据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方案,实行干部职工与贫困农户“结对子”,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户一法”。通过帮助安排外出务工就业、帮助发展种养业、扶持子女入读技工学校进行智力扶贫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农户脱贫:已推荐介绍两困难户家属外出就业;对一纯二女户残疾人的女儿入读肇庆市高级技工学校,资助该学生的入学注册费和半年生活费2250;下拨2000元解决一困难农户危房改造问题。

(责任编辑:郝丽)

2010-07-06

分享: